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回家途中男子晕倒 公交车客串救护车 乘客救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6日上午,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公交车上中暑晕倒,司机和车上热心乘客及时救助,公交车及时把他送到附近的医院。

  当日10时许,一辆99路公交车行至长安区政府站时,车厢后一人突然喊道,“有人晕倒了!”司机成红军闻听,立刻靠边停了车。在车厢后部,一名50多岁男子瘫坐在座位上,面色苍白,四肢湿冷,已经不省人事。

  “有人晕倒了,有急事的乘客麻烦您转乘下一辆公交车,咱们这辆公交车得赶紧去医院,大家帮病人喂点水,谢谢大家配合。”几名有急事的市民下车后,公交车临时充当了急救车,在车上众多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大家把男子送到了市三院急诊。

  昨日(7日),记者了解到,晕倒男子林先生(化名)家住省会某小区,是正定机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当天上午,林先生下班乘坐单位班车在裕华高速口下车,转乘99路回家,由于身体不适,再加上天气炎热,在公交车上晕倒了。经医院检查,林先生只是中暑,目前已经痊愈。

  相关专家提醒,夏季市民出门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补充水分,可以在水中放少许的盐,可随身携带万金油、驱风油等,以备不时之需。室外乘车时,在有空调车的情况下,最好选择乘坐空调车。

关键词:公交车,晕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