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今明雷雨多,炎热将暂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5: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周,市民可以说是在高温热浪中度过的。而昨日(7日),省会又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在北方地区,过了小暑,即进入多雨季节,热带气旋活动频繁,出现大雨或暴雨几率增多。这不,像是应小暑节气的“景”,本周,省城预计会有三四个阴雨天,气温当然也会下降,达到35℃以上比较难,暂时不会再出现连续的高温热浪天气了。

  上周,省城持续被烈日烤着,其中,周末两日,省会继续被烈日炙烤,最高气温在35℃。炎热的天气让不少市民放弃逛街,选择在空调屋里“享福”。

  昨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小暑,小暑中的“暑”是炎热的意思,而“小暑”表示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有到最热的时候,小暑期间,高温闷热天气不可避免。在北方地区,过了小暑,即进入多雨季节,热带气旋活动频繁,出现大雨或暴雨几率增多。而对于省会来说,据资料显示,小暑节气内,省会的平均降水量为76.6毫米,有暴雨出现。同时,随着夏季风的增强,空气湿度会随之增大,省会闷热天气会增多。

  而据气象预报显示,本周,持续将近一周的高温天气将暂告一个段落,省会可能出现多雨多云天气,气温预计在35℃以下。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省会天气以多云为主,午后西、北部及市区有雷阵雨天气,局部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33℃。明天,预计省会阴有中雨,最高气温29℃。

  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进入7月,华北地区雨量增多,雷雨、大风、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发生几率增加,提醒大家要关注天气的最新变化,预防灾害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关键词:雷雨,高温,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