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明日河北全省试鸣防空警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6 02: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政府、省军区决定于7月7日10时在全省11个设区市及所辖县(市、区)和定州、辛集统一实施防空警报试鸣,同时各地还将组织开展人防宣传、城市居民和学生疏散演练、人防专业队伍拉动等活动。

  据了解,防空警报是战时报知空情、平时报知灾情,引导群众实施防空防灾行动的主要手段。7月7日是“七七事变”纪念日,在这一天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具有鲜明的纪念意义和警示教育作用。全省通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和演练活动,将进一步检验防空警报器的性能,锻炼警报通信队伍,强化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普及防空防灾应急知识。试鸣期间,望广大市民听到警报信号后不要恐慌,保持平稳心态,安心工作和生活,自觉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确保试鸣工作顺利进行。医院、商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区要写出告示牌,提前告知群众,防止引发群体性伤亡事件。

关键词:防空警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