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柳辛庄石津灌渠断桥追踪:断桥旁建起了临时便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15: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4日,柳辛庄石津灌渠桥坍塌,成了断桥。6月初,断桥迟迟未修,居民拽着绳子涉险过河。(河北青年报曾连续报道)昨日(7月7日),终于有好消息传出:断桥旁建起了临时便桥,新桥建成也指日可待了。

  施工大桥旁边,一座临时搭建的铁桥方便了居民通行

  临时桥架起不用绕远了

  3月24日的傍晚,在柳辛庄柳阳街的最北头,横跨石津灌渠的桥梁突然倒塌,成了一座断桥。

  桥梁断裂,居民出行遭遇前所未有的“苦难”。要么绕行一两公里,要么拽着绳子、爬坡涉险过河,情况持续了两三个月。

  昨日,记者得到消息,断桥边上架起了临时铁桥,村民出行再也不用绕远了。

  临时铁桥位于断桥东侧二三十米处,横跨石津灌渠两岸。桥宽约三米,长三四十米。行人、自行车、电动车不紧不慢地通过。

  一位上了岁数的村民站在桥上,笑得合不拢嘴。她孙子今年10岁,在河对岸上小学,每天上下学都必须过河。孩子都是先出溜到河道底,再爬上坡,非常危险。

  修了临时桥,让提心吊胆的家长也安心不少。

  约三个月后新桥就竣工了

  据了解,石津灌渠南北两岸,分散居住着上万人口。桥北有小学,桥南有幼儿园、菜市场,每天人来人往不断。

  以前的跨桥,是连通南北两岸最便捷的通道。桥断了,居民出门不方便也危险。铁桥是临时的,7月6日正式通行,就是为了方便附近居民出行。

  柳辛庄社区居委会物业办公室主任李文斋告诉记者,在建新桥长约40米,宽约25米,横跨石津灌渠,将比旧桥更宏伟,没准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付立斌是此处工程的负责人,据他介绍,预计三个月后新桥就能竣工。到时,临时铁桥也就完成了使命,将被拆除。

  -文/记者朱冬笑

  -摄/记者贺志泉

 

关键词:临时便桥,断桥,过河,石津灌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