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剧情复杂的交通违法 谁的操守在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8 08: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岩松在思考一个问题:中国足球与中国股市,哪一个更糟糕一点?中国足协与证监会,哪一个机构更该道歉?燕客同样在思考一个问题:中国的旅游市场与中国的道路交通,哪一个更糟糕一点?旅游委与交通执法部门,哪一个更该道歉?但是,不像白岩松有明确答案:足协更该道歉———燕客的问题没有答案,二者都更糟糕。

  重庆交警查车,男性车主和同车女性都没系安全带,车主忘带驾照,女乘客走后叫老婆送来驾照。老婆来了,乱穿马路,问:“你不是在遂宁开会吗?”最近,这段视频在网上疯传,被网友称为史上“信息量最大”的交通违法。随后,拍摄方《交通全接触》栏目组发表致歉信,称节目是交通安全宣传情景剧,给网友造成了误导。

  这真是个剧情复杂的视频,老公开车不系安全带,老婆过马路不走斑马线,夫妻俩一样的交通违法,却采用了不一样的违法方式。这个姑且不说,谎称开会却带着其他女性上街拉风,让人浮想联翩。一个短片,法律问题和道德问题一语双关,端的是信息量丰富。

  表面上,短片批判了交通违法和“婚外情”,片中人物的操守在飞。但燕客想问的是,用真警察来摆拍情景剧恰当不恰当?作为交通安全宣传的公益片子,植入暧昧的“第三者”恰当不恰当。拍摄方在批判别人道德操守的同时,自己的操守恐怕也已经飞了。(本期主笔燕农)

关键词:交通违法,交警,查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