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多地降暴雨未来十天雨水不断 具体天气预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强降雨造成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仍然较高

  从省气象局获悉,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截至今日17时发稿时,降雨仍在持续,这将是我省今年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降雨天气。今天17时,我省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和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强降雨造成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仍然较高。

  据统计,截至今日17时,较大降雨区主要出现在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和唐山、秦皇岛等地,50毫米以上达到暴雨量级的降雨主要出现在承德南部、秦皇岛南部、唐山中部、廊坊中北部、保定中南部、石家庄中北部、邢台中北部、邯郸中东部等地,其中有37个雨量站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属于大暴雨,魏县的回隆镇最大,为151毫米。

  今日17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廊坊南部、保定、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的北部和西部有大雨到暴雨(40-80毫米),个别地点雨量可达100毫米,强降雨造成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继续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风险依然较高。

  明天我省将进入主汛期,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雨带北移,我省将进入相对多雨阶段。气象专家介绍,我省地理位置特殊,太行山燕山山区又是我省的多雨中心,加之主汛期降雨时段集中、降雨强度较大,极易发生山洪暴发、洪涝灾害、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未来十天内我省依然雨水不断。10-11日,主要雨带位于我省南部地区;12-15日,主要雨带位于我省中部地区,并略有南北摆动;16日,雨带回落至我省南部地区;18-19日,又将有一次全省性的降雨过程。

  天气预报:

  10日白天:全省阴,保定、廊坊南部、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西部有中雨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局地有中雨。

  10日夜间到11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中雨转阵雨,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

  
12日:中部地区阴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

关键词:暴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