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夜间突降大雨 邢台沙河地道桥下1车淹没3人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8: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8日晚,河北省邢台市沙河下起了暴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天晚上一辆轿车在通过沙河南环一处地下桥时熄火被淹没,待消防官兵将其救上来时,车上的三人已经死亡。

  7月8日晚,邢台消防支队沙河市机场路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因为狂降暴雨,造成一辆小轿车在驶入南环地下桥时熄火,车内可能有人员被困,请求救援。沙河机场路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官兵火速赶赴事故现场。赶到沙河南环地下桥后,立即展开侦查工作,由于此次地道桥积水较深,在现场没有发现被困车辆。

  随后,消防官兵联系报警人。据报警人反映当天晚上由于突降暴雨,加之长时间联系不到其家属,报警人开始寻找其家属,后经周边群众告知有一小轿车在南环地道桥附近被淹没,推测可能该被淹没车辆为其失踪的家属,但不能确定车内是否有人。随后,消防官兵到达南环地下桥,经过再次仔细侦查并询问在场群众后得知,被困车辆大致位置位于桥西5-10米处。

  20时42分,消防官兵利用绳索及救生衣下水寻找被困车辆,并及时协调橡皮船到场协助救援,加快救援进度。21时25分,橡皮船到达救援现场,中队官兵利用竹竿在橡皮船上进行打捞。在确定被困车辆具体位置后,因积水浑浊无法潜水,中队官兵利用绳索、钢丝绳中部勾住车辆前部,在两侧将被困车辆拉向西面桥头。

  据一位目击者称,沙河南环地道桥,当时水深有4米,差2米到桥顶,水很浅的时候,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在水里停着,车门是打开的,有想掉头的意思,水还没到发动机盖,司机玻璃窗打开是打开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没走。23时25分,车辆部分露出水面,第一名人员被救出,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随后,被淹车辆被彻底拖出水面,第二名、第三名人员被救出。据了解,三名被困人员为一男一女和一个孩子,均已不幸死亡。由于汽车在被打捞上来时车窗处于半摇下状态,据现场观察推测三名遇难群众或为溺水死亡。

  记者在沙河吧,看到多条有关“地道桥下淹人”的贴子,一位网友提到当天的雨情,如下表述:“昨晚亲身感受,大雨中找不到回家的路,不知道走哪条路才能安全到达。”另一位网友的留言,则对当天一位值班交警表示了敬意:“昨天在北道口看见的光脚交警很感动,也去跟交警打听各地道桥积水情况,感觉还是比较负责任的。”但更多的人则表示了对灾难逝者的惋惜和对政府职能部门的期待:“一个小女孩子,才9岁啊。死者之一是我的妗妗,她是位贤淑的女性。”“若不身处险境,您不会体会恐惧与无助;昨日之泛滥之雨,来势汹汹令经历者至今心有余悸,好像行走在死亡边缘;身陷困局,望有关部门及时做好预防和提醒。”

  同时,也有网友提醒:“一次次的教训大家一定要牢记,运气好的安全到家,轻则掉个牌照,重则发动机进水,昨天史无前例的…………请大家再以后遇见这样的事情千万别慌,找个地方停那等水退了再走,不要有侥幸心理,出了事后悔也就晚了。”(记者卢玉辉 通讯员白垒宁)

关键词:大雨,地道桥,淹没,轿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