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雨后市郊有些地方易积水 开车经过千万小心点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请问这辆后八轮的司机,如果你是骑车的女子,心里会咋想?

  身上被汽车溅起的水打湿了,手机也在滴水。

  从护墙上通过,这样太危险。

  这名男子来捞他的车牌,却找到别人的车牌。

  这位工作人员盯了一天,才把桥下的水排完。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红旗大街南三环外500米处的地道桥

  事件:7月1日晚的那场雨,使得桥下积了很多水,工作人员用一天时间才把水排干净。

  文/记者南开宇 图/记者张海强

  昨日(2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座地道桥,只见桥下的整个路面被水淹没,一眼看不出水有多深。桥头两侧挤满了等待通行的路人,“本想等水下去点再走,可都等一个多小时了,水还是这么深。”一位女士无奈地说。

  路人着急,现场一名男子更着急,他一直在水中往来穿梭。他是鹿泉市路桥工作人员曹先生,专程来此排水的。从昨日一早,曹先生就开启了排水泵,“这里每逢雨后都会积水,应该是当初设计上有些问题。每次积水后,我们都会赶来排水,现在暂时只能这样处理。”曹先生说。

  据住附近的张先生介绍,每次下雨桥下都会积水,最深的地方有1米左右。“早上水还很深,有三辆汽车在水中熄了火,都是民警帮忙推出来的。水都到了大腿根儿了。”一位在桥头等了3个小时的男子说。记者注意到,一名穿蓝色运动装的男子一直在水中摸来摸去。原来,他下雨时开车从此过了两回,之后就发现车牌不见了,昨天一早专程来捞自己的车牌。忙来忙去,自己的车牌没找到,却摸到了他人的车牌。

  桥头人越来越多,一些等得焦急的市民开始推着自行车冒险从桥两侧的墙上强行通过,稍有不慎就可能掉下来。一辆轿车试探前行,水没过多半个车轮,所幸车还是过去了。见汽车已能从水中通行,一些市民开始推着自行车、电动车涉水通过。

  就在这时,一辆后八轮急速冲进水中,溅起的泥水飞起几米高,把一位推自行车通过的女子全身都打湿了。看着远去的后八轮,年轻女子气的哭了起来。记者看到,两个小时内,有十几辆汽车急速冲过积水,不仅车湿了,路人也被打湿了,有的手机也成了“水机”。

  到14时30分左右,桥下基本恢复双向通行,到17时许,桥下积水终于排完了。

  记者了解到,地处市郊的地道桥雨后都比较容易积水,在这里提醒各位司机,通过这些地方的时候,如果不了解情况,一定不要冒险涉水。还有,看到骑车和走路的人,请让让他们。

 

关键词:积水,暴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