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卢龙6名小学生放学途中被冲入激流 搜救继续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0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日,一场今年入夏以来降水量最大的暴雨突降秦皇岛,致使山区多条溪流水位暴涨。当日下午5时许,卢龙县燕河营镇良仁庄小学6名学生放学途经水漫桥时被冲入激流,其中4名学生获救,另外2名女生被水卷走失踪。经过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以及当地群众连续17个小时的搜救,一名失踪女孩的遗体于2日上午被找到,对另一名失踪女孩的搜索工作仍在进行中。

  7月1日下午,秦市范围内突降暴雨,其中卢龙县北部的最大降雨量达109.4毫米。下午5时许,卢龙县燕河营镇良仁庄小学五年级学生杨某和本村同学潘某、张某放学结伴回家,行至良仁庄村东头漫水桥时,三人同时被水冲走,张某被村民救起,潘某自救成功,杨某失踪。同时,该校五年级学生栗某某与栗某、刘某途经邢家洼村时,一起被水冲走,栗某、刘某被村民救起,栗某某失踪。

  2日上午,记者获悉此事后与正在现场执行搜救任务的秦市消防支队卢龙县中队指导员王大众取得了联系。王大众告诉记者,7月1日下午5时50分,中队接报警后派出6名消防官兵冒雨到场,向当地村民了解基本情况后,官兵们从两位女生落水地点开始,沿暴涨的溪流开始向下游搜索,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9时20分,由于天黑,搜救工作被迫中止。

  从2日凌晨4时开始,卢龙县动员公安、消防、村镇干部以及当地群众500余人开始沿事发河道进行地毯式搜索。2日上午10时,搜救人员在富贵庄附近一片被水淹没的玉米地中捞起一名失踪女孩,但这名女孩已经死亡,此地距离女孩落水位置直线距离约3公里。

  截稿前记者获悉,针对另一名失踪女孩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关键词:暴雨,受灾,小学生,失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