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狂风暴雨昨袭邢台 22棵大树被连根拔起[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2 07: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大雨袭击邢台,让很多人措手不及被淋成落汤鸡,由于局部风力比较大,邢台市区游园内共有22棵大树被连根拔起,还有37棵树木被断枝或“削头”,没有人员被砸伤的消息。

  1日16时左右,一场大雨顷刻而至。伴随着阵阵大风,路面很快出现积水。由于降水时间比较短,对交通没有形成太大影响。18时左右,记者来到邢台市历史文化公园,沿途看见不少断落的残枝败叶。在公园工作人员正在把倒地的油松重新扶起来加固,在公园内被大风刮断的树枝随处可见。“这些油松都有30年的树龄了,为了保障市民游园的通畅和安全,我们连夜要把这些倒地的树木都扶起来并固定,防止发生危险。”邢台市历史文化公园管理处处长张秋会介绍说,公园内共有9棵树木因大风被刮倒,另外还有30棵树木被不同程度地刮断树枝或树冠,大雨停歇后的第一时间,他们安排工作人员对倒地的树木进行清理和救护,今明两天还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进行彻底排查。

  随后,记者来到邢台历史文化公园前的开元路,路边有成片被刮坏的泡沫和钢板。“这是下雨的时候把马路对面楼顶上的简易房刮过来了,砸了一辆轿车。”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经过短暂的协商后,轿车主人已经离开,没有人受伤。据邢台市历史文化公园工作人员统计,邢台市区内的25个游园和1个公园,共有22棵树木被连根拔起,37棵树木被刮断树枝或树冠,主要集中在邢台桥东的游园,目前没有人员受伤的消息。记者从邢台市气象台了解到,7月1日下午,邢台市区降中到大雨,邢台地区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宁晋四芝兰,降雨量为265毫米。

关键词:大雨,暴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