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市坝上沽源降下今年最大暴雨 县城变水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16: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连下两场暴雨,一时积水太多,整个县城变成了水城。

  6月28日下午,张家口地区普降暴雨,尤其是坝上沽源县,降雨量更是达43.1毫米,降雨量最多的地方为沽源县小河子乡,降雨量达到56.3毫米。据张家口市气象台台长黄山江介绍,这次降雨是目前沽源今年降雨量最大的一次。

  据沽源县当地居民侯治海29日介绍,昨天降雨分为两次,第一次在下午一点左右,第二次在下午三点左右,都是雷阵雨,同时还伴有近十分钟左右的冰雹,冰雹大的直径有一公分,但情况并不是很严重;但连下两场暴雨,一时积水太多,整个县城变成了水城,居民出行,须在水里趟来趟去,为出行带来不便。

  据张家口市气象台数据显示,昨天降雨量较多的地区为沽源县、赤城县和崇礼县北部,降雨量均超过30毫米,预计今天夜间大部分地区还会迎来中到大雨,局部地区会有暴雨出现。降水主要集中在北部坝上地区,南部山区等地。

关键词:暴雨,张家口,水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