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雨天行车六注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7: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雨天行车六注意

  1,行至积水路段时,若涉水深度超过保险杠,尽量不要通行;涉水深度超过发动机盖,请不要再强行过水。如在过水途中熄火,千万不要尝试再次启动。

  2,即便通过积水较浅路段,也不要高速通过水沟、水坑,避免发动机进水。

  3,雨天路滑,汽车制动距离也会加长,行车时应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4,连日下雨时,应注意多检查前风挡的防水槽排水是否通畅,避免造成短路。

  5,下雨之初,路面灰尘及沙土会变为黏土,易导致轮胎打滑,转动方向盘时不能太急,否则易造成翻车事故。

  6,雨天路面积水很浑,一般有浪花和漩涡的地方,很可能有较大的石块和其他障碍物,而水面较平静的地方一般水较深,水面开阔且有较均匀的碎浪花处,一般水比较浅。

关键词:雨天,行车,注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