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油气回收改造企业 将“以奖代补”进行奖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5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减少大气污染,石家庄市正在推行油气回收改造,目前,已有120余家加油站完成改造。按照要求,年底前,石家庄市13家储油库、769家加油站和590辆油罐车要完成油气回收改造工作。为推进工作顺利进行,石家庄市将建立“绿色通道”,在油气回收治理审查、监测和验收等工作环节切实简化手续、提高效率。这是日前从全市油气回收治理和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上获悉的。

  油气回收改造是该市大气环境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是通过改造减少成品油在储、运、销过程中的挥发,加强回收利用的同时进一步改善大气质量。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市已有120余家加油站完成油气回收改造工作。

  调度会发布了《石家庄市油气回收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今年油气回收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案》要求,今年年底前完成13家储油库、769家加油站和590辆油罐车的回收治理,年销售汽油量大于8000吨的加油站还须安装油气回收在线监测系统。全市新建、改建、扩建的储油库、加油站及新增的油罐车,必须安装油气回收设施并向市环保局备案。

  调度会要求合理安排治理计划,以县(市)、区为单位按月度分片分批对储油库和加油站实施油气回收治理,各业主单位按照一站(库、车)一案的原则,逐站(库、车)向环保部门上报治理改造技术方案和技术设计施工图,并在限期内完成治理改造。

  为减轻油气回收改造企业负担,按照“以企业承担为主、政府适当补助”的原则,对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油气回收治理并且验收合格的单位,采取“以奖代补”方式给予适当奖励。具体标准为,每个加油站给予2万元补助,每条汽油回收型加油枪给予0.4万元奖励补助;每辆油罐车给予0.3万元奖励补助,双舱或多舱油罐车奖励补助按单车处理;每座储油库给予30万元奖励补助。

关键词:油气回收,改造,奖励,补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