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群众举报消除火灾隐患2572件 举报有奖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16: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您的一个举报电话,可能排除身边的一个“定时炸弹”,还能获得一笔奖金:记者近日从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自2011年10月至今,全省各级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共受理投诉举报4336件,经核查属实的2572件,消防部门全部及时进行了整治;共对2321件实名举报且核查属实的举报人发放奖金256670元。

  据介绍,在各类举报方式中,消防部门开通的96119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受理举报最多。据统计,96119热线共受理举报3501件,占总数的80.7%。在4336件举报案件中,无有效联系方式的有1320件,占总案件的三成。有关人士介绍说,举报不留有效联系方式,不利于执法人员核实案件发生的时间、地点等具体情况,也不利于后续的奖金发放。据统计,目前仍有74550元奖金因举报人无联系方式而没能发放。

  消防部门负责人提醒,除了96119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外,消防部门还开通了电子邮件、来信、微博等方式,无论群众采取哪种举报方式,他们都将认真核查。同时,公安机关消防机构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不会以任何方式泄露举报人的相关信息,请大家尽量采取实名举报方式并留下有效联系方式。

关键词:火灾隐患,河北,举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