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截至昨日河北三水库超汛限 防汛部门24小时观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15: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近日强降雨影响,目前,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达到了28.62亿立方米。

  截至昨日(7月11日)8时,我省安各庄、王快、西大洋三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其中,安各庄水库超汛0.27米,王快水库超汛限0.89米,西大洋水库超汛限0.63米。

  截至昨日19时,石家庄的岗南水库水位达到191.32米,黄壁庄水库水位达到113.2米,但两水库均暂未超汛限。

  此外,入汛以来(6月1日~7月10日),我省主要河流已出现了119次小洪水。

  其中,子牙河出现涨水过程最多,达到了39次,大清河其次,出现了16次涨水过程。

  省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分析,目前我省大部分山区流域的土壤含水量已达到或接近饱和,如近期再遇较强降雨,山区河道发生较大洪水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我省水利防汛部门已24小时观察雨水情变化,时刻防止发生汛情。(记者解保童)

关键词:水库,汛限,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