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会又再度迎降雨 横山岭、口头两水库提闸放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9日),省会又再度迎来降雨,记者从石家庄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为了把水位降到汛限水位以下,横山岭水库和口头水库已经提闸放水。不过,岗南水库和黄壁庄水库都没有泄洪。

  为了保证主汛期期间水库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从6月17日开始,横山岭水库就开始提闸放水。昨天,据横山岭水库管理处主任高庆雪介绍,目前,他们基本以每秒10立方米的流量往下游放水。

  与横山岭水库相比,口头水库提闸放水的时间就晚了许多。“我们水库是7月3日开始放水的,出库流量是每秒6立方米。”该水库管理处副主任高文生告诉记者,截至7月9日,已放走300万左右立方米,水库水位由之前的199.09米降至198.6米,“现在属于在汛限水位以下(199米)运行。”

  同时,记者采访了解到,省会岗南水库和黄壁庄水库都没有泄洪。目前,这两大水库都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关键词:横山岭水库,口头水库,提闸放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