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防汛形势严峻 部分水库放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16: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0日,我省进入主汛期,从省水利厅获悉,根据前期降雨分析,今年的降雨量比常年明显偏多,主汛期发生洪水的几率较大。

  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以来,我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偏多24%,尤其进入7月份以来,全省平均降水82毫米,比常年同期多1.1倍。据统计,全省有水文监测的河道88条,有30条河道出现103站次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其中,子牙河水系31站次,大清河水系12站次,北三河水系12站次,永定河水系2站次,滦河及冀东沿海46站次。较大洪峰流量为:滦河上游郭家屯水文站156立方米每秒(6月25日),为1988年建站以来第三位洪水;滦河干流滦县水文站710立方米每秒(7月10日)。此外,由于蓄水量已达到一定水位,大黑汀水库已开始放水,766立方米每秒。

  截至今天8时,我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28.80亿立方米,平原洼淀(白洋淀、衡水湖、大浪淀)蓄水4.52亿立方米。

  据了解,由于前期降雨明显偏多,我省山区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部分河道已经发生了小洪水,再遇较强降雨,山区河道发生洪水的几率很大。同时,当前我省水库蓄水较多,部分水库防汛压力增大;入汛以来极端天气经常出现,局地暴雨、特大暴雨时有发生,城市防洪、排涝任务加大,平原区应密切关注局地沥涝。

关键词:防汛,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