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各市主城总体排水顺畅 干线公路未收到水毁报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16: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8日夜间开始,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降雨天气光顾我省,短时强降雨引发部分城市一定程度积水。尽管如此,我省各设区市主城区除少量低洼地段外,总体排水顺畅,干线公路没有收到水毁报告,各地有关部门正积极应对持续降雨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在9日的降水过程中,省会白佛客运站、新客站广场、吴家营地道桥、方兴路等多个路段出现短暂道路积水现象。今天下午,记者冒雨对部分易出现积水的路段进行了回访调查。

  走访中发现,在白佛客运站附近路段,道路两边及路面低洼处虽仍有少量积水,但未对道路交通产生影响。据附近商贩介绍,昨天下午该路段积水严重,积水深度有20厘米左右,“昨天雨势太大,排不及。”随后,记者又来到昨日积水比较严重的方兴路,被网友戏谑为“方兴河”的方兴路已经不再是“河流”景象,但附近商店门口堆起来的防水沙袋上依然带着“方兴河”留下的痕迹。附近居民表示,“这里一下雨就积水,现在在修路,下雨了就更不方便。”

  相较于市区各路段的积水情况,一些地道桥则积水严重。在南村镇吴家营地道桥,记者发现桥下积水严重,最深处可达30多厘米。“无论大雨小雨,这里都会积水。”附近居民表示,“昨天雨势较大,积水较深,还有车在那儿熄火。”在采访现场,记者发现有不少小型机动车看到桥下积水情况,纷纷调头离开,只有一些大型车辆才敢从桥下通过。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今天18时,城区大部分地道桥没有明显积水,主要路口、地道桥车辆通行顺畅。

  据了解,衡水市区降雨量较大,但影响不大。衡水市排水管理处副处长王琛介绍,这次降水使城区出现两个积水点,但积水都比较少。“排水处抢险队员将近100人,共分成5组随时待命,还和市气象局联合,加强雨情通报,有些排水闸门已经提前提起来。”王琛表示,他们在城区易积水路口的窨井盖下安装了700余个防坠网。

  怎样有效防止地道桥积水“伤人”?在这方面,唐山市安排专门人员分段包干进行巡视,由于市区内每座地道桥下都有水位标尺,只要桥下积水超过35厘米,就立即下达断交指令,拉起警戒线。“这次降雨城区有三四处地道桥就是采取的这种措施,有专人看守,非常有效。”唐山市城管局防汛办主任翟玉波表示。

  “这次降雨对我市影响不大,主要降雨为前天晚上的暴雨,我们的队员一直工作到早上6点,确保了车辆及行人的安全,确保了第二天市民正常上班。”保定市排水总公司某工作人员表示。

  据记者了解,本轮降雨,我省各设区市一些地段虽出现短时积水,但总体排水基本顺畅,没有对市民出行造成重大影响,各地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有效应对持续降雨可能对我省造成的不利影响。

  记者还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今天18时,我省干线公路未收到水毁报告,干线公路通行正常。

关键词:排水,降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