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本月有近20场招聘会 想找工作想换工作不妨看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08: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往年相比,今年石市的夏季招聘会突然增多。图为求职者参加招聘会。

  夏天原本是职场淡季,可“史上最难就业年”让今年这个夏季石家庄的人才市场异常火爆。求职者数量增加了,企业提供的岗位数量增加了。昨日(10日),记者算了算,在这个七月里,石市有近20场系列招聘会。

  现象

  今年有新特点,夏季招聘会增多

  原来都说职场是“金三银四”、“金九银十”,也就是说每年的三、四月份和九、十月份是求职高峰。可是今年却有些反常,石市的夏季招聘会突然增多。对此,石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说,夏季招聘会无论对求职者还是招聘企业都是打了个“时间差”。“以前总听师哥师姐说夏季是求职的淡季,可瞧着今年的情况,夏季很多企业的招聘信息没减反而增加了。”河北科技大学应届毕业生晓虹说,自己希望抓住这次机会找到理想的工作。

  对于就业,用心的不光是应届高校毕业生,很多在校生也提早开始谋划“求职攻略”,将兼职和实习的机会当作了入职前的锻炼。“我提早一年进入自己心仪的企业去实习,相信只要脚踏实地,总有一天会梦想成真正式入职的。”河北经贸大学大三学生小李说。求职者想提前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企业也希望通过招聘会寻找到合适的人才。石市某科贸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赵先生说,单位招聘兼职的大学生,其实也是为公司储备人才,只要表现得好,毕业后可以留下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了应对“最难就业季”,我省或将于近期出台有助于大学生就业的相关政策。此外,为提高全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其实现技能就业、素质就业,我省启动了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专项活动,对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重点开展以定向培训为主的就业技能培训。对企业拟录用的高校毕业生,重点开展以定岗培训为主的上岗前培训。对有创业意愿和需求的高校毕业生,组织开展创业培训。严格按规定落实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做到“申报一人、培训一人”,力争使培训合格率、培训后的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

  讲述

  别人眼中夏季是求职淡季

  他变压力为动力最终应聘成功

  坐在办公室里,王宏建心里很踏实。今年是“史上最难就业年”,但王宏建却凭借坚定的毅力和错时求职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

  王宏建是石家庄学院的一名应届专科毕业生,学的是商务英语专业。“当时之所以选择英语专业,是出于两个原因: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以后的就业优势。”王宏建说,在还有1年就要毕业时,自己突然感到了求职压力。尤其是春节过后,大家都在讨论“最难就业年”这个问题,心里也曾有过惶恐的感觉。不过这种感觉没有持续很久,王宏建就放平了心态。

  将压力变为动力,王宏建开始通过网络招聘、人才市场等各种渠道寻找工作。顾问、销售、教育机构老师等,他一直寻找着适合自己的机会。转眼就到了6月份,夏季来了,王宏建也明白求职淡季可能来了。但是他并没有气馁,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好在王宏建在大学期间,总是在为自己增值:专业四级英语证、公共六级英语证、计算机一级证和普通话二甲证。

  6月中下旬,王宏建终于在石市一家培训机构找到了合适的工作。虽然现在给出的工资并不是太高,但王宏建相信一分汗水一分收获,他最终会得到自己想要的。“这家培训机构主要是为企业进行薪酬、绩效、人力资源规划等业务,由于专业不太对口,我正在抓紧时间适应。”王宏建终于体会到,为什么招聘单位会喜欢那些有经验的员工。“负责人都希望员工能立马进入角色,为企业创造利润。如果你没有这种能力,就一定要加倍用心学习。”

  作为过来人,王宏建总结了夏季求职几大优势:第一,面试官的时间比较宽裕,求职者可以将自己的优势充分展现;第二,职位会出现空缺现象;第三,夏季的临时职位更多,可以为兼职者们提供机会;第四,夏季换工作可能更容易,他的师哥师姐有的就是如此换职成功的。

  10大热门职位

  求职者的目的明确了,企业的招聘计划也有了,促进就业的相关政策也即将出台,那么如今到底哪些行业最为热门呢?记者为准备走进职场的求职者列出10大热门职位,供大家参考:

  销售类建筑∕房地产类

  行政∕后勤类计算机∕网络∕技术类

  财务∕会计∕统计类教育∕培训类

  商务∕采购∕贸易类市场∕公关∕媒介类

  酒店∕餐饮∕旅游类技工类

  招聘会都在哪儿

  你看清楚喽

  石市高新区有3场招聘会

  7月13日

  7月20日

  7月27日

  7月份东开发区人才交流中心将举办三场专场招聘会,涉及企业200余家,提供岗位1000余个。

  7月13日“人事、行政、财务类职位专场”

  7月20日“外贸、销售、客服类职位专场”

  7月27日“普工、技工、操作工、基层人员专场”

  石市西开发区人才交流中心招聘会

  “ IT、电子、机械、通信类专场”

  同上

  同上

  注:招聘会地址位于金石工业园院内

  石市人才市场有3场招聘会

  本月,石家庄市人才市场还有3场公益招聘会,招聘会全部为公益性质,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可免费参加。同时,石家庄市人才市场官方网站(www.sjzhr.com),也将为用人单位提供免费会员招聘服务。

  7月16日

  7月23日

  7月30日

  综合类人才招聘会

  机械、电子、网络、建筑、化工医药类专场招聘会

  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洽谈会

  石市劳动力市场有多场招聘会

  本月,市劳动力市场将重点为高校毕业生服务。不仅每周一至周五都有招聘活动,还会举办系列高校精英招聘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1日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综合招聘会

  15日、16日大学生公益招聘会(建筑、文化、体育、运输、仓储、物流)

  18日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综合招聘会

  22日、23日大学生公益招聘会(教育、医疗、法律、化工、电子、商务)

  25日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综合招聘会

  29日、30日大学生公益招聘会(销售、管理、金融、外贸、建筑、财会)

  □文/记者赵晓华 实习生张硕图/记者郄磊

 

关键词:招聘会,求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