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夏季来临 儿童房装修要过“安全”和“环保”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11: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季来临,房屋装修市场迎来小高峰,其中儿童房装修成为重中之重。给孩子装修房间时应注意什么?专业人士建议,进行儿童房装修首先要考虑安全、环保问题,给孩子创造利于健康成长的个人空间。

  儿童房装修是个慎重的活儿,只要求布置得“卖萌”、可爱远远不够。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专家建议,装修儿童房间时要防范一切安全隐患,设计尽量以简约、舒适和实用为主,尤其要注意细节。例如,家具边角、把手应不留棱角和锐利的边,桌椅角尽量选择钝角,对已有的易使孩子撞伤的家具要安上保护套;安装电路时,尽量提高插座的位置到儿童够不到的地方,选择带有保护装置的电源开关插座,对多条电源线可通过整理器绑在一起,避免儿童扯动。

  “无污染”也是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因为儿童的免疫力相比成年人要弱。选材上要尽量天然,加工程序越少越好,人造板等制作的家具一般都含有害的化学物质,油漆和涂料最好选用水性的,家具颜色也不宜过于鲜艳。装修后尤其要注意通风换气,也可配备换气装置,保持空气流通,把存在的被污染空气及时排放出去。

  在此基础上,专家建议设计儿童房时不要一成不变,在色彩空间搭配上最好以明亮、轻松、愉悦为首选,不妨多些对比色。另外,房间可以铺一条柔软的地毯,尽量不要用化纤或纯毛材质地毯,这种毯易滋生寄生虫,诱发儿童患病或过敏等不良反应。

关键词:装修,安全,环保,儿童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