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国土所装修连放9天假 你玩大了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7 1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4日,媒体曝郑州一国土所为装修连放9天假,28名群众办事找不到人。24日15时30分许,郑州市二七区国土局回应央视网称,当事人已被免职。(央视网4月24日)

  天下人都知道,现在五一的法定假期才只有三天,而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国土资源管理所,却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明目张胆地对抗中央,从22日开始放假,一直放到5月1日,自行放假9天,这显然是吃了“豹子胆”,玩大了!这下可好,据二七区国土局最新消息,负有领导责任的主管副局长赵伟东被通报批评,所长谭仙丽被处以警告处分,副所长李聪被免职。以装修为理由,为了多歇息几天,副所长却丢了乌纱帽,真的是伤不起啊!

  自古以来,就强调政令畅通、上行下效。但总有一些地方、一些部门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公然违反上级规定,或者是不执行上级命令,他们有自己的小地盘、土政策。说白了,就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小圈子利益、就是长期以来形成的“庸懒散”的坏风气和“官本位”思想在作祟。国土所的房屋电线老化墙皮脱落已影响办公,镇政府为其拨款4万余元进行整修,这本无可厚非。但在装修期间,正常的工作总得开展吧?原来的地方没法办公,总可以找一个临时的地点办公吧?再说了,设置一个临时的办公点醒目标志,告诉来办事的群众要去哪里办事,这是最起码的常识吧,如果连这些都不懂,那是不是有点枉称国家工作人员的名号?

  作为一级政府部门,其根本宗旨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花着纳锐人的钱,却自行放假9天闲着不办事,那工作还如何正常开展,老百姓的事情还办不办?试问一下,老百姓能答应吗?当今社会,老百姓的维权意识越来越强,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媒体的爆料,也会有更多的去办事的群众和网友揭露出事件真相。既然国土所作出了错误的决定,就得付出代价。所长被处以警告处分、副所长被免职,是他们自己玩大了的后果。

  当前,各地各部门都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中央领导人在这方面都已经为我们做出了很好地表率,那我们又有何理由不去遵守和执行呢?希望我们的各级政府部门能够引以为戒,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庸懒散”说再见!与“官本位”说拜拜!

关键词:装修,放假,国土所,郑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