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石家庄:赏荷正当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0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暑以来,省会雨水不断,暂消了暑热。炎夏的阳光和连绵雨水的交替让植物园的荷花萍又迎来了一年中最惬意的赏荷时节。

  植物园的荷花主要分布在园区西部的荷花萍及碧塘观鱼景区东西两侧水面,种植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其中包括日本大贺莲、粉娃莲、白云锦、舞妃莲、六月雪、桃红宿雨、秋水长天等荷莲品种,共计12万株。据植物园专家介绍,不同时令赏荷,有不同的情趣。6月下旬,可以欣赏“小荷才露尖尖角”;6月底至7月中旬荷花进入盛花期,此时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景;而8月底到9月初残荷凋零,可以体会到“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的意境。植物园供图

 

关键词:赏荷,荷花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