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冷冻食品受喜爱 石市全面排查冷库特种设备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0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盛夏来临,冷冻食品越来越受市民喜爱。为加强石家庄市冷库安全管理,保障冷库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进入7月后,市质监局对全市所有冷库进行了一次彻底排查整治。

  日前,记者跟随检查组先后到石家庄双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物流分公司制冷机房和赵县谢庄兴华果品冷库、赵县东润果品专业合作社冷库、众鑫冷库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企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冷库及其液氨钢瓶、液氨储罐、氨压缩机等特种设备,并没发现显著违规行为。据了解,此次排查内容为全市所有单位使用的冷库,重点食品企业的冷库、各类专业性冷藏库、冷冻库。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冷库是否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按规定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并按规定演练;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是否按规定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和定期检验;是否安装有毒气体泄露报警装置等情况。

关键词:冷库安全管理,特种设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