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秦皇岛>>秦皇岛

秦皇岛治理玻璃深加工企业4类“带病”设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1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质监局在特种设备生产使用领域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和“安全生产年”活动,对全市玻璃深加工企业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锅炉,尤其是夹层玻璃生产线使用的蒸压釜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状况进行了普查整治,严格治理玻璃深加工企业4类“带病”上岗特种设备。

  该局对四类不符合规定的设备依法进行处理:无证制造的设备立即停用报废;合法制造但无制造、安装资料,且未进行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的,立即停用,经检验机构评价可继续使用的,备案后可运行;合法制造且技术资料齐全,未进行使用登记、超期未检或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的,以及安全管理机构不健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不完善的,均限期整改,逾期不改停用设备。

  对存在的问题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并跟踪督导整改;对存在严重问题和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的,一律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顿,并制定预案,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安排专门力量进行定期检验。

关键词:特种设备,检查,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