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即日起整顿消防检测实验室 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07: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规范石家庄市消防检测和建筑桩基检测实验室的检验检测行为,整顿检验市场秩序,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即日起,市质监局决定在全市消防检测实验室和建筑桩基检测实验室开展检测工作整顿活动。

  记者获悉,此次整治重点加强在实验室资质、思想认识、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等方面的整顿。要求全市从事消防检测的实验室和建筑桩基实验室,需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证书后方可开展检测工作并向社会出具检测报告。实验室最高管理者要把质量意识的提高纳入日常管理和机构文化的建设中,使检验人员明确自己的质量责任,使质量意识深入人心,努力形成一整套包括不愿为的自律机制、不敢为的惩戒机制和不能为的防范机制。

  市质监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整顿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质量意识和服务观念,督促实验室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理顺工作流程,实现管理的制度化、精细化和程序化。鼓励实验室加大基础设施、仪器设备的投入,提高检验人员的业务能力,有效解决制约实验室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规范检验检测行为。

关键词:消防检测实验室,整顿,设备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