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诚信老板:维修店起火 顾客送修电器受损老板承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15: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抢出的氧气瓶和液化气罐

  偶尔留宿 遭遇一场火灾

  小李是平山人,在省会广源路国泰街交口附近一家电器维修店打工。10日晚,省会下着雨,小李决定在店里凑合一宿。

  没想到的是,他竟赶上了一场“火劫”。

  昨日(7月11日)6时许,睡梦中的小李被一股刺鼻的烟味呛醒。“着火啦!”他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

  店里一片浓烟,小李咬咬牙,朝门口冲了过去。跑出来后,小李马上报了警。

  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手上和腿上已经被燎出一层大泡。

  “屋里都是黑烟,也看不清是哪儿着了。”昨日13时许,记者在武警河北总队医院烧伤科的病房见到了小李。回想起早上发生的事,小李仍心有余悸。

  消防排险店里抱出“定时炸弹”

  这家起火的维修店是一栋6层居民楼的底商。店里冒出的浓烟盖过了四五层楼。住在二楼的王先生发现起火后,立刻关闭了电源总闸,楼上居民也都马上疏散。

  石家庄消防一中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消防队员从店老板处得知,店里放有氧气罐和液化气罐,这在火场里可相当于“定时炸弹”啊。

  消防队员迅速进入火场,抢出了“定时炸弹”。同时,还搬出了十来个用来给空调加氟的氟瓶。而这些密封的罐体,在火场中也会有爆炸的可能性。

  受损店主 “我肯定要赔顾客”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维修店老板张先生。

  张先生说,他从事电器维修20来年了,也是从学徒做起,慢慢开起了自己的店。

  “两台电视,洗衣机,空调……”张先生默数着此次在大火中“蒙难”的电器。“赔,我肯定要赔偿顾客的……”虽然火灾让他损失惨重,但是做人要讲诚信。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第一时间有话说

  @特慢5684_CRH1-064E:致敬的同时不忘说一句,现场很多围观者就站在十几米外观看消防员浇氟罐,危险极了。

  @字知之明:危险时刻不能老指望消防战士,个人必须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

  @正义使者为民服务:若不是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感谢消防官兵。

  -文/记者朱冬笑 赵杰

  -摄/记者赵杰

 

关键词:起火,受损,诚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