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科技大学一小房起火 隔壁消防队员翻墙救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起火小房旁,河北科大中校区化原楼的墙体和窗户被熏得黑乎乎的。李傲摄

  河北科技大学起火小房位置示意图制图:苑旭森

  8日下午1时左右,河北科技大学中校区化原楼南侧一间存放杂物的小房起火,幸运的是“隔壁”消防队队员立即翻墙救火,仅20分钟火就被扑灭了,没有人员伤亡。据了解,起火原因是小房内长期存放的化学实验废料因天热发生了自燃。

  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已被扑灭。从与化原楼一墙之隔的居民家属院内看到,化原楼的墙体和窗户都被熏得黑乎乎的。正在操场上打球的王同学告诉记者,中午1点多的时候,看到化原楼那边冒起黑烟,有四五层楼那么高。

  据与河北科技大学一墙之隔的石家庄市消防支队三中队中队长戎凯介绍,起火原因可能是长期存放在小房里的实验废弃燃料发生了自燃。他们在救火时发现,只有四五平方米大的小房里面,堆积着木头和各种做实验剩下的废旧燃料,门窗也是木质的。清理现场时,消防队员发现很多烧剩的木头、各种颜色的塑料瓶罐,地上有很多红色、绿色的粉末。

  戎队长提醒说,天气干燥,气温又高,很容易起火,请市民要格外注意,将易燃物品妥善放置。(见习记者苑旭森、李傲)

关键词:小房起火,消防队员,救火,翻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