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惊闻母亲病危男子急得车不会开了 巡警叫来出租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8日)8时40分张先生来电:前几天我得知母亲病危着急开车往家赶,通过向电台求助后路上的车都给我让路了。后来听说母亲病逝,我连车都不能开了,在两位民警的帮助下,才回到家里。非常感谢那些好心人。

  “弟弟,咱妈可能出事了,你快回来看看吧!”7月1日8时10分许,省会的张先生突然接到姐姐打来的电话,称住在赵县的母亲一直在床上“睡”着,怎么叫也不醒。张先生心里“咯噔”一下,立刻开车往家赶。“妈妈身体近来还不错,这是怎么回事?”“前两年她曾因癌症做过手术,这次是不是并发症?”一路上,张先生胡思乱想着,车速也越来越快。

  湘江大道、槐安路、东二环……当张先生将车开至南二环与翟营大街交叉口附近时,发现前方堵车特别严重。想到家中病重的母亲,张先生情急之下拨打了市交通台“交通946”的热线电话,请求帮助。很快,主持人便将张先生所驾驶的轿车颜色、车型以及车牌照通过广播告诉了正在开车的司机们,希望大家可以为张先生让开道路。

  在将私家车的双闪灯打开后,张先生继续向308国道方向驶去。大概是听到了广播,不少车辆见到张先生的白色轿车后,纷纷向避让。“在一个路口我遇到了红灯,前面一辆轿车特地‘违章’驶过了斑马线,给我让路,我特别感谢那位司机!”

  在快到栾城县县界时,张先生又接到了家人的电话,“妈妈已经睡了,你别着急,慢慢往家赶。”

  听到这,张先生似乎感觉到了什么,瞬间一丝冰凉击中了张先生的整个身体,泪水布满整个脸庞。手脚麻木的他,此时几乎已经不能动弹,更别提继续开车行驶了。

  无奈之下,张先生强忍住心中的伤痛,将车停在靠近栾城县县标附近的一辆巡逻警务车旁边,趴在方向盘上嚎啕大哭。

  “同志,您遇到什么事了,需要帮忙吗?”很快,两名年轻的民警走到张先生的车前询问。在简单了解情况后,由于张先生激动得连身子都无法动弹,两名民警便打开车门,将他缓缓搀扶下车,并扶到一旁的一把椅子上坐下。在让张先生喝了几口水稳定情绪后,一名民警找来一辆出租车,表示他们会帮助看管他的车。随后,张先生乘坐出租车回到家中。

  随着老人后事处理完毕,昨日上午,张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虽然母亲已经离开了我,但我依然记得回家路上大家对我的帮助,我心中特别感动,谢谢所有为我提供帮助的人!”记者李兵

 

关键词:母亲病危,出租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