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大热天儿环卫工人需要个地方凉快一下坐一会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间:7月7日中午时分

  地点:中山东路

  拍摄人:东东山

  天儿越来越热,很多人出门都撑把伞,可在大太阳下干活儿的环卫工,只能在马路上忍着高温的蒸烤。即使干活儿的间隙,他们很多人也没个凉快点的地方坐一会儿。我就想,沿街单位和商店,要是能让环卫工人歇歇脚该多好啊。

  7月7日15时,省会街头的气温已经超过35℃,环卫工老付在中山东路上,往来穿梭打扫卫生。他时而猫腰捡拾路边草丛中的纸屑,时而蹲到树坑边清理烟头。“工作很简单,总是重复这几个简单的动作,清洁这不足1公里的马路。”老付说,路上行人不断,树叶、纸屑随风乱飘,每天都要反复清扫十几个来回。

  趁着与记者说话的空当,老付从三轮车上的一个塑料袋中翻出了一个不锈钢大水壶,然后倒了杯水,咕咚咕咚连喝几大口。“除了扫帚、簸箕和三轮车,这几种环卫工人必备的家伙事外,现在他们每一名环卫工人又多了一件家伙事,那就是水壶。”老付说,天太热,一下午他最少要喝两大壶白开水,否则就说不出话来,“中午回家吃饭时,总要提前灌好两壶热水。”

  随后,记者沿裕华路采访,也发现环卫工清扫完一段之后,就会坐在路边喝上几口水,但却没有一名环卫工人到沿街商店避暑。“天热的时候也想找个凉快地儿歇歇脚,可我们就是不想给人家添麻烦。”一位环卫工说。

  近一段时间,不少沿街商铺和单位纷纷开始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热水。为此,本报倡议沿街店铺和单位,为烈日下的城市美容师们提供一个歇脚地,让他们能凉凉快快地喝上一杯水。记者董昌

 

关键词:环卫工人,避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