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2013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发布 开滦集团前进75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滦集团排名前进75位

  河北钢铁集团在世界500强中位置未变,列第269位;冀中能源集团的位次从第330位升至第311位

  7月8日,《财富》杂志2013世界500强企业榜单发布,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2012年营业收入278.418亿美元,列第415位。这是该企业继去年首次进入世界500强后,再次上榜并位次前移75位。

  至今已有135年历史的开滦集团,近年来积极推进资源型企业转型发展,非煤产业比重已占到集团经济总量的80%以上,产业结构明显优化,企业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并于去年首次进入世界500强,列490位。

  开滦排名大幅前移得益于转型。2012年,开滦集团以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为核心,确立了“以能源化工产业、现代服务业为主业,以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新材料、新能源为重点培育发展产业”的“两主一新”产业发展新格局。其中,开滦煤化工逆势发展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现代服务业保持了快速发展,物流信息商务智能系统正式投入运行;“两港”储配煤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井下探秘游项目成功进入商业运作,新组建的财务公司金融服务业务成效明显。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装备制造产业、矿山物联网、新材料等项目按计划进展顺利。

  面对经济形势下煤炭价格持续大幅度下滑的不利局面,开滦集团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提质降本增效,优化产品结构,推进管理和技术创新,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等调控措施,有效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实现了经济的平稳运行。去年开滦集团原煤产量完成8354万吨,比上年增长18%,营业收入完成1757亿元,比上年增长20%以上。

  另据了解,与上年排名相比,河北钢铁集团在世界500强中位置未变,列269位,冀中能源集团的位次从330位升至311位。

关键词:世界500强,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