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连日降雨使坑塘水位上涨所致 村庄房屋下沉开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5 09: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墙体裂开。

  村民修理破损的房屋。

  连日的降雨,使衡水冀州市码头李村中的“老戏楼坑”水位不断上涨,导致大坑周围几十间房屋出现下沉、裂缝,有的房屋甚至出现倒塌。

  昨日(14日)上午,记者冒雨赶到码头李村。村民李立业家正对着村中的“老戏楼坑”,他家大门东侧车棚前几天塌了一大块,趁着不下雨赶快修补上,现在还支着修补时的架子。李立业家正房的东屋窗户上下的墙壁都出现了裂缝,“这些裂缝是在下雨后出现的,晚上睡觉都不踏实,害怕房子倒了。”

  被村民称为“老戏楼坑”的坑塘位于码头李村村中央偏西南,呈狭长的弧形,坑塘总面积有50余亩,坑底距地面近10米,平均水深已有4米多,最深的地方有6米。“下雨前,这个坑塘的水也就有1米深,这几天的降雨使水位暴长,四周的积水也不断地流向坑内。自从积水越来越多,坑塘周围的房子就不断地出现裂缝。”村民们说。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村民李立民、张叔珍、郝立桥等10余家的房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地面下沉、墙壁开裂等现象,郝立桥家站在屋内透过裂缝可以看到外面的天。出现问题的房屋,大部分出现在距离村中大坑较近的地方。

  12日,村里专门找来了一台抽水泵抽排塘水。“一台抽水机功率太小了,根本起不了太大的作用。”村民们依然为房屋的安全担忧。(记者杨东) 

 

关键词:房屋倒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