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宝石”开花了 在北方比“铁树开花”更罕见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7-15 09:01: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先生家开花的“绿宝石”。

  在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的赵先生家,其刚买不久的一棵“绿宝石”树开出了美丽花朵。据介绍,“绿宝石”原产于热带地区,在北方气候条件下极难开花,甚至比铁树开花的几率还要小。

  在赵先生家,记者见到了这棵1米多高的绿宝石树。拨开几片宽大的叶子,一株宛如马蹄莲形状的花朵便呈现在眼前。花朵为暗红色,外缘呈粉白色,中间还有一个粉白色的花蕊,花蕊上隐隐约约带有网格状绒毛,形状好像一颗小象牙,并带有丝丝清香。在花朵的下面,另外一个花蕾正含苞待放。

  据赵先生介绍,这株“绿宝石”是他在两个月前从花市买来的,当时只是奔着观叶的想法买下它的,就连花店老板也说“这就是看叶的东西,没开过花”。众人没想到的是,这株“绿宝石”居然开花了。附近居民闻讯后,纷纷来到赵先生家一睹稀奇。

  “绿宝石”原产于南非热带地区,学名喜林芋,俗称“绿宝石”,是一种观叶植物,它在原产地开花并不少见,可是在北方的气候条件下却极难开花,甚至比铁树开花的几率还要小。而它的花期又极为短暂,只有短短的12—24小时。(记者红珊) 

 

关键词:绿宝石,开花

责任编辑:孙晓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