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医院地下车棚捡到一个男婴 孩子发高烧疑似脑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务站民警当起了临时“奶爸”。

  文/图记者李梓实习生张阳

  7月3日上午,石市第一医院地下车棚发现一名弃婴。民警将孩子接回警务站悉心照料,随后送往市福利院。

  医院地下车棚捡到一个男婴

  7月3日上午9时多,科大警务站接到110指挥中心的电话,说有人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地下车棚,发现了一名被遗弃的男婴。警务站吕玉涛主任闻讯后,马上派民警前去查明情况。

  一位热心的女市民早早抱着男婴在医院门口等待民警的到来。这位女士说,她到车棚里取车,突然听到一阵啼哭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婴儿,可是旁边并没有其他人,也不知道他的父母去哪里了,看孩子可怜,就把他抱出来了。

  记者跟随看车老汉来到当时发现男婴的车棚。这个车棚分为地上地下两层,地下的光线非常昏暗,休息室平时不关门。他指着自己的床铺说:“孩子就是从这里捡到的,我也不知道咋回事,那会儿我在上面看车子,有个女的抱着个孩子就上来了!”

  男婴身上除了穿的衣服,没有任何纸条或能显示身份的东西,其身体状况也不清楚,两位民警只好先把孩子带回警务站。

  孩子大概两三个月大,穿着一件白底蓝边红花背心和一件白底蓝点小短裤,还裹着一块尿不湿。孩子一直在哭,可把在场的民警们急坏了。几个大老爷们儿铁血柔情,上网查询照顾婴儿的方法。“这孩子的到来,让咱们警务站多了一个人儿,”吕玉涛说,“就叫这小家伙‘多多’吧。”

  孩子发高烧疑似脑瘫,呼吁家长告知病情

  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照顾,科大警务站的民警最后决定把他送到石市福利院。福利院按照程序,给小家伙登记、拍照、体检。

  昨天下午3时,石市福利院业务科刘科长告诉记者,孩子的头顶有块头发被剃掉了,有输过液的迹象。来到福利院后,一直哭闹,不吃不喝,初步诊断是脑瘫,先隔离起来,边观察边让福利院医生给孩子退烧,然后再解除隔离,送往大医院检查。刘科长表示,孩子的家长看到报道后,要尽快与福利院联系,告知孩子的具体病情和出生日期等,以便更好地给孩子治疗。记者希望,男孩的父母尽快将孩子接回,因为遗弃孩子是犯罪行为。如果你们确有难处,可以匿名给本报打个电话,把孩子的相关病情及出生材料告知我们。

 

关键词:弃婴,脑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