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最难就业季多数企业不肯涨薪 平均月薪低于去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5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有着“史上最难就业季”之称的今年,应届毕业生们求职时期待的月薪是多少呢?在6月29日举办的河北省6月大型人才交流会上,记者采访了30位应届毕业生。他们当中,23位求职者对月薪的要求在1500元以上,5位求职者对月薪的要求在1500元以下,2位求职者对月薪的要求在2000元以上。

  那么今年企业给出的薪金是多少、和往年相比有何变化呢?省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企业给出的月薪在1800元左右,有的能达到2000元,今年石市企业给出的月薪多数在1800元到2000元左右,基本和去年持平,当然也有的企业是以1500元起薪的。

  对于这种现象,一位求职者说:“表面看企业给出的月薪似乎没降,可现在物价这么高,我觉得只要不涨就是降了。”当然也有求职者对月薪要求不高,毕业于河北经贸大学的小张说,今年找工作难,因此自己对薪金的要求不敢太高,企业只要能给到月薪1500元就知足了。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可能正是因为毕业生的急切求职心态,使得不少企业今年没有上调薪金。此外,记者在招聘会现场还了解到,各家企业给出的薪金中,排行比较高的行业为金融、房产、教育培训,平均月薪近2000元。而服务业给出的薪金相对较低,平均月薪在1500元左右。

  技术含量较低的岗位月薪较低

  从搜才网给出的数据不难看出,石市多数要求基础月薪1000-1499的求职者占比最多,占到了36%。其次为1500-1999段、2000-2499段。这些数据虽然和记者在招聘会上采访到的数据略有差距,但都能说明现在的求职者相对较为理性,对于岗位月薪没有太高的要求。

  为了让更多求职者了解到职场的薪资标准,搜才网对2013年上半年各主要行业提供月薪分布(包括IT、房地产、金融、教育培训、快消品、计算机、服务业等行业)、2013年上半年各主要行业求职者期望月薪比例等内容进行了分析。记者发现,要求月薪1000-1499元的求职者以应届生居多,这个薪金段的岗位也大都是比较基础的岗位,比如行政类、销售类要求技术含量较低的岗位。

关键词:最难就业季,月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