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大雨倾注边坡悬空 承德双桥区紧修护24小时看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08: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牛圈子沟旱河河道堵塞严重环卫工人紧急行动清垃圾平河道

  记者汛期踏访承德城市隐患

  深感排查隐患成承德市区防汛头等大事

  入汛以来,河北省承德市已连续11次遭受暴雨洪水袭击,导致多地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2.37亿元。7月8日至10日,一场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再次考验防汛部门的神经。由于降雨强度大、次数多,承德市区随处可见的边坡护坝,部分已经出现险情,因此“诊治”护坝病情,疏通一些容易堵塞的河道,就成了承德市区防汛的一项重要任务。

工人正在平整牛圈子沟旱河河道
一些垮塌的河堤正在加固

  承德市区南园南口滑坡山体将进行加固

  固护坝

  7月10日上午,记者在承德市区南园南口看到,一处山体因雨水冲刷,已经有部分区域出现滑坡现象,而修建在山坡上的一条水泥路,有十米多的路面处于悬空状态。据介绍,该条道路是通往山顶魁星楼景区、僧冠峰景区和一家宾馆的必经之路。险情发生后,相关部门已经封锁了上山道路。

  据了解,滑坡险情发生在7月2日下午15时多,当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施工部门已经在发生滑坡的山体外搭建起了脚手架,准备进行加固作业。施工人员表示,连续几场降雨已经让山体内的水份处于饱和状态,极有可能再次发生滑坡或坠石现象,因此过往行人和车辆一定要注意安全。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已经设置警示标示,并放置了隔离墩。

  承德市区依山而建,诸如此类的边坡护坝随处可见。但由于一些护坝修建时间长,加之长时间无人管护,每至雨季,承德市区常会发生护坝垮塌事故。记者从承德市防汛部门和双桥区水务局了解到,近日,相关部门已经组成工作组,邀请专家,对承德市区所有边坡护坝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风险的护坝将派专人24小时看守,一旦遇到险情,将迅速转移附近群众。目前,防汛部门已提醒相关单位尽早对存在险情的护坝进行加固排险。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大雨,边坡,悬空,修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