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大雨灌饱干涸河道 皮卡冲进去车内一名女子丧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5: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场大雨,“灌饱”了原本干涸的河道。一辆皮卡车,欲深夜过河,不察之下驶进河内,顷刻间被河水吞没。一名女子,被湍急的河水冲走,不幸殒命。

  皮卡车深夜冲入河中

  7日,张家口尚义县的大雨从傍晚持续到深夜。小蒜沟镇缸房村附近一条干涸的河道,也被这场大雨“灌饱”了。

  夜幕降下,河道周围一片漆黑。22时30分许,两道亮光由远及近,一辆皮卡车驶到河边也并未减速,直接冲进了河里。车上的灯光熄灭了。车上的4个人,争相向车顶爬去。

  一男一女刚爬上车顶、抓牢,另外一对男女手牵着手也爬上来了。突然,一阵急流涌来,将刚爬上车顶的两人冲走。

  附近村民闻讯救人

  水流越来越大,站在车顶的男子掏出手机,给附近村民打电话求助。

  村民闻讯开着铲车赶来,将车顶的两人从河中央接回了岸边。

  “河里还有俩人呢。”获救的两人一上岸,就沿着河岸向下游跑去。见此情形,村民也紧随其后赶去救人。

  300多米外,村民们发现一名男子趴在岸边,高喊着与他一同落水的女子的名字。原来,落水后的两个人一直手拉着手,但河底的石头将两人打散,男子挣扎着上岸,而女子此时却下落不明。

  落水女子不幸殒命

  此时,距离两人遇险,已经过了2个多小时,可还是找不到落水女子。大家赶紧报了警。

  公安、消防、村民,30多个人举着手电,沿着河岸搜救,同时大声呼喊落水者名字。然而,一夜过去了,却没得到任何回应。

  5时许,天刚蒙蒙亮,在河下游,距离事发地点2公里左右,人们在岸边找到了一名女子。经确认,她就是前一晚被水冲走的女子,但已不幸死亡。

  获救的三人介绍,他们当晚是准备开车过河,回河对岸缸房村的家。没想到,那时河水已经很深了。

  随后,民警将三人带回派出所,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

  第一时间有话说

  @段光琳Denis:兄弟们,有水河流开车需谨慎啊!小命儿可不能拿来开玩笑啊!

  @FM959:积水有深浅,强渡需谨慎。

  @邢台微女郎:下雨不要冒险往积水多的地方行驶,尽量绕行避免出事

  -文/记者耿硕 赵杰

关键词:大雨,皮卡,河道,丧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