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进入主汛期 衡水市将在河东公园设置节制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1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主汛期,承担着衡水市排水的市政工程处和排水处严阵以待。

  10日下午,记者获悉,汛期前,衡水市排水处已开始对市内损毁的排水设施及时检修、更换;对市区各出水口从下游至上游进行清淤维护,对市内积水路段的排水管网进行了重点清淤工作;排水管理处还对胡堂排干渠及污水收集管网附属井盖部分加装了200套防坠落保护网,提高了井盖的安全防护等级。此外,该市还将在河东公园设置节制闸,将提高汛期排水速度,平时还可改善雨污合流现状,预计明年汛期投入使用。该处还设立24小时热线值班电话2065993,专人值守,随时解答市民咨询。

  为做好地道桥防汛工作,衡水市政工程管理处早在4月份便对地道桥泵站进行了清淤,对泵站电路、机泵设施,以及进出水管道等进行了检查和维修。进入主汛期,对地道桥的防汛要求更高,泵站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分包地道桥的负责人在出现雨情要立即到达现场。该处还准备了隔离墩、警戒条等路障,以便出现雨情的时候,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记者焦磊)

关键词:节制闸,主汛期,河东公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