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9所港校在河北揽得34人 分数最多相差百分以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10: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我省自主招生的7所港校单招录取已尘埃落定,共录取22人,既揽得高分考生,也有低分考生捡漏,比如一名文科考生高考成绩534分,低于本一线27分,被香港树仁大学录取。此外,再加上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按照内地招生体制在我省招生12人,今年共有9所港校在我省录取34名考生。

  在我省实行自主招生的7所高校包括: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等。根据录取现场统计,今年自主招生的香港院校在我省加大了招生力度,在院校数量上,新增了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岭南大学两所院校;招生计划数也比去年增加了6人,共录取22人。从7所自主招生港校录取分数来看,理工类最高分为693分,最低分为580分;文史类最高分为664分,最低分为534分,分数最多相差百分以上。

  据介绍,根据自主招生港校录取规则,录取时看高考实考分,优惠加分不算数。其招生计划不分省,考生报考要按照高校要求提前报名和填报志愿,参加高校组织的考试或面试,招生院校根据考生综合情况择优录取,根据教育部要求,均在7月7日前录取结束。所以,考生再报考其他批次院校不受影响,但一经港校确认录取将不再重复录取。

关键词:港校,录取,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