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是谁捅掉了楼道的燕子窝 燕子无家可归急坏大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年筑成的这个燕子窝,曾孵化过两窝小燕子。本报记者闫志国摄

  赵大妈呼吁人们爱护燕子。

  窝虽然被捅破了,可燕子依然舍不得离开。

  昨日(16日)赵大妈来电:我们楼道里有个燕子窝,不知被谁捅了,燕子们几次飞回来,却无家可归了。希望大家都能爱护燕子。

  记者苗静 实习生张晓雪 郭颖

  体育南大街石家庄市广播电视局宿舍只有一栋楼,4单元6楼的楼道里有一个燕子窝。昨天8时许,住6层的赵大妈走出家门,习惯性地抬头看燕子,却发现燕子窝被捅掉了,65岁的赵大妈当时就心疼得掉下泪来。

  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房顶上的燕子窝只剩下了一半多一点儿,还开裂了。地面上,半拉燕子窝已被摔碎。地上还有个塑料盆,套着个塑料袋,那是赵大妈用来接鸟粪的。

  “一个多小时了,燕子们已经飞回来6次了。它们看到自己的家被破坏,该有多么难受啊!”槐底警务站的110民警也被赵大妈叫来了,说着说着,赵大妈眼圈就红了。

  正说着,两只燕子飞进了楼道里,可能是这里人太多,它们转身又飞走了。十几分钟后,又飞回来三只燕子,两只大燕一只小燕。一只大燕几次飞到残破的窝里,啄一啄、看一看、叫几声,最后无奈地飞走了。到11时许记者离开,它们飞回来十多次,在楼道里飞来飞去。

  这个燕子窝是前年春天出现的,燕子一家天冷后飞走,开春飞回来。它们白天出去觅食,晚上回巢,叫声很小,也不扰人。两年来已孵了两窝小燕子,小脑袋瓜一个挨一个,赵大妈觉得燕子窝都快住不下了。有一次,一只出生不久的小燕子从窝里掉到地上,摔死了,赵大妈伤心了好久。

  只要有人关了楼道的窗户,赵大妈就及时打开,她怕燕子们回不了家。燕子一家住在这里,唯一的问题是地上总有鸟粪。赵大妈先是拿报纸接,后来就拿来一个塑料盆专接鸟粪。

  赵大妈心疼燕子一家,不知道晚上它们会怎样度过。幸好,今年孵出来的小燕子长大会飞了。大妈拿出一张纸,写上“燕子是我们人类的朋友,请大家爱护它!谢谢!”贴到楼道里,想告诉破坏燕子窝的人和所有经过这里的人,善待燕子,留住它们。

 

关键词:燕子窝,保护动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