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市民捡到“大鸟”原是只保护动物 爱心接力送回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13: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读者程先生:一位市民捡到了一只飞不起来的鸟,长得很像猫头鹰。

  20日,记者在见到了这只“大鸟”,只见它长约30厘米,黑嘴黑爪尖,羽毛呈棕黄色,并夹杂着黑色斑点和条纹。

  程先生说,17日7时许,忽然听到窗外有鸟叫声,循声望去,就看见几只花喜鹊正围着一只“大鸟”打转,“大鸟”不时扑腾着翅膀向上飞,却一次次地摔下来。“走近一看,和猫头鹰长得挺像,翅膀可能受伤了。”随后,程先生将其带回了家,还特意买来铁笼,准备了水和熟鸡肉招待它。可几天下来,小家伙不吃也不喝。

  随后,在市林业局及新华区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将这只“大鸟”送到了市动物园。“它学名叫‘长耳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我们将把它送到兽医站进行检查和救治,待时机成熟时再进行放生。”一位工作人员说。-文并摄/记者田欣

关键词:保护动物,大鸟,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