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大鸨受伤险成“下酒菜” 沧州农民买回交专家[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6 11: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沈国建和大宝依依不舍。

  昨天(25日)一大早,人称“鸟叔”的沧州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负责人孟德荣,就接到一个电话。电话是黄骅柳林庄村农民沈国建打来的,他说自己捡了一只中毒的大鸟,救治了两天没有好转,希望专家能够帮忙救救它。

  本报记者与孟德荣和几位志愿者立即赶赴黄骅。看到头上鲜血淋漓的大鸟,孟德荣很心疼,“这是濒危鸟类——大鸨,目前在中国的数量相当稀少,估计总数仅有300到400只。”“没想到你这么有来头啊,我们就叫你‘大宝’吧,”沈国建抱起大鸟笑呵呵地说,“2月23日那天,我们村一位大爷从农田捡到它,当场就有人要出钱买,我就问你买它干啥,那人说当下酒菜不错。我一听就急了,把身上仅有的150元钱给了大爷,把大宝抱回家了。当时大宝还有一个伴儿,在现场鸣叫盘旋了好长时间不舍得离去。鸟都如此重情义啊,何况人!”沈国建说当时并不知道大鸟的身份,只是单纯想救它一命,“当时这鸟快不行了,站不起来,什么也不吃,我就买来阿托品给它解毒。可是治了两天不见好,我怕耽误了它,才想起给孟老师打电话。”

  现场,孟德荣对大鸨进行了体检,认为大鸨体质很弱,要带到沧州市区进行治疗。临行前,沈国建对大宝依依不舍,抱了又抱,怕大宝碰到伤口,又找来合适的纸箱,铺上软软的垫子,才交到孟德荣的手里。当孟德荣掏出200元钱交给沈国建时,这个朴实的农村汉子说什么也不要,“我就是觉得大宝交给你们,我放心,放飞时别忘了给我发条短信。”沈国建说。(记者姚文靖)

 

关键词:大鸨,大鸟,保护动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