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南二环桥下客车违规揽客 运管处表示要前往查处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南二环桥下,一些客车在揽客。记者齐广君摄

  省会裕翔街南二环立交桥下,时常有客车排队停在路旁揽客,他们吆喝着“比站内便宜”四处招揽生意,致使附近交通状况混乱不堪。

  市民张先生家住裕华区塔冢村,他告诉记者,平时喜欢沿着村南的二环路溜达、锻炼,每天走到裕翔街与南二环交叉口时,总能看到路边停着不少客车,一些人举着牌子在便道上揽客,嘈杂的吆喝声让人很不舒服,“按照规定,不允许在站外揽客,为啥这伙儿人却天天在这儿揽活呢?”张先生说,他对此感到纳闷,希望报社能关注一下。

  昨日10时左右,记者乘坐公交车来到南二环与裕翔街交叉口,还未下公交车,便看到有三四名中年妇女手举着牌子站在了门口,每每有乘客下车,这些人都上前询问一番,“去邢台吗?很便宜,车就在旁边。”一名举牌妇女大声地吆喝道。在得知一名拉行李的乘客目的地正是邢台,该中年妇女则“友善”地帮着拉行李,因最终价格没有谈好,在走出站台十几米后,拉行李的乘客独自离开。

  记者刚走出站台没多远,一名手持“邢台内邱”牌子的中年妇女走了过来。

  “小伙子,去邢台吗?很便宜。”该女子说。

  “去内邱多少钱?”记者问道。

  “给35元就行。”

  “比站内便宜么?”

  “站内都38元,比哪儿便宜多了,而且不用买票,直接上车就走,绝对空调车,而且还省了去大厅买票的时间。”边说着话,该中年妇女还指了指在路旁停的车。以临时有事为由,记者打算离开现场,但该中年妇女好像心有不甘似地说,车票价格还可以商量,建议记者乘坐她的客车。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在路口东南角处总共停了5辆客车,目的地分别是赵县柏乡、邢台内邱、邢台宁晋等地,在这些车的周围有10余名揽客人员,他们在便道上来回穿梭着,手举着牌子介绍生意。当这些客车离开后,又有客车停靠过来。

  裕翔街南二环口是省会一个重要的出市口,这里的车流量很大,再加上南焦客运站和公交枢纽站坐落旁边,路口交通压力可想而知,而这些随意停靠的车辆让交通秩序变得混乱不堪。另外,一些市民表示,乘坐这种不给车票的客车,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南焦客运站,车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此事有不少人反映过,这些客车大多是一些非正规营运车辆,也有个别站内的正规营运车辆。他们的管辖范围主要是站内,由于没有执法权,站外揽客归市运管处和交警部门管理。如市民遇到有站外揽客的情况,可以记下车号,向车站进行举报,如果确实是车站的车,车站将对当事车主进行处罚。

  市运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站外揽客是不允许的,他们将尽快派稽查人员到现场执法,如果情况属实的话,将予以取缔。(记者齐广君)

 

关键词:违规揽客,客车,查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