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悬!行道树断枝“空袭”奥迪A6 还划伤行人胳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08: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天而降的大树枝砸在轿车上。记者李青摄

  昨日(16日)11时30分,王先生驾奥迪A6轿车刚从青园街217号院出来,突然一根国槐的枝桠从天而降,砸在轿车上,轿车顶部被戳了个大坑,车内顶灯也脱落了。

  王先生说,树枝当时还划伤了一位路过的老人的胳膊,但不严重,老人随即就离开了。

  记者现场看到,肇事的树枝3米多长,最粗的地方有碗口粗细,乍一看挺粗壮,但从断裂面上看,树枝已经腐朽,还有被虫蛀过的痕迹。粗大的树枝,遮住了慢车道,行人途经此处只能绕行快车道。

  再看掉落树枝的大树,除了断裂处,树冠上还有多个被虫蛀过的洞,并且被蛀的枝干很多已经干枯。

  “前两天下雨,这棵树上就掉了一根树枝,还好没砸着人。”路边一名停车收费员说,这条路上的树木已经有了年头,每逢刮风下雨,都会有树枝刮落。

  事故发生后,王先生先后向园林部门反映了此事。2个小时后,裕华区园林局一名王姓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后,该工作人员称,事发路段确实属于他们维护范围,但是对于这种非人为原因造成的树干坠落事故一般单位都不会赔偿。“考虑到事故确实给车主造成了损失,我们将向单位反映,尽量协商解决此事。”

  记者沿青园街一路观察发现,不少行道树都有被虫蛀过的痕迹,甚至个别树干几乎要被虫蛀穿,随时有坠落的危险。在此,呼吁责任单位能够对沿街树木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排查,以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记者董昌 记者谢鑫名 实习生赫琦郭颖

 

关键词:断枝,砸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