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保定河北小学小学黑板脱落砸伤上课教师[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1 07: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1日17时20分,保定市河北小学一位女教师在讲课时,被墙壁上脱落的黑板砸中。经医院诊断,被砸女教师头、肩、颈、肺均有不同程度损伤,目前仍在重症加强护理病房接受治疗。事后,河北小学校长称,北市区在2012年初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安装了一批电化教学设备,黑板就是当时安装的。

  女教师被黑板砸伤

  6月27日,河北小学一位教师致电媒体称,6月21日17时20分,河北小学三年级二班的黑板突然从墙上掉了下来,一位正在讲课的女教师不幸被砸中。听到喊声后,不少邻班的学生、教师急忙赶了过来,很多学生在使劲抬黑板。被砸的女教师刚被扶进办公室时,意识还比较清楚,捂着脑袋说疼,但是没过几分钟就晕了过去。

  十几分钟后,这位女教师被送进了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进行急救。经医院诊断,这位女教师呈多发外伤,诊断证明书上写着:头部外伤,头皮血肿;肩部损害(右侧);颈部外伤;肺挫伤(两侧)。

  据介绍,被砸的教师姓李,今年36岁,在河北小学执教已经有18年,目前是三年级二班的语文老师。

  担心其他设备会出问题

  小赵是三年级二班的学生,事发时他正在专心地看书,听到“啪”的一声后,他急忙抬头,看见老师用手托着黑板,身子已经被黑板压住。教室里的学生说,这块黑板之前就有些晃,他们下课玩儿时,都离黑板远远的。

  不仅是这块黑板,墙上悬挂的其他教学设备,也让教室内的学生有些担心。比如黑板上悬挂的两个音箱,“那对儿音箱挂在黑板上方,也是晃来晃去”。

  女教师被黑板砸伤后,学校里的一些老师开始担心学校里的其他设备会不会出现问题。

  黑板由5个钉子固定

  女教师被黑板砸中后,她的爱人杨先生急忙赶到了现场。他当时搬了一下脱落的黑板,有几十公斤重,一个人抬起来十分吃力。他指着当时用手机拍下的照片说,这块黑板并非嵌入墙内,而是用4个钉子固定在墙面上。

  6月27日下午,河北小学三年级二班脱落的黑板已经被重新安装回去。记者看到,除去杨先生照片上显示的4个钉子外,黑板的右侧边缘增加了一个钉子。

  当天下午,记者在教学楼转了几间教室,发现小学里的黑板多是由5个钉子固定,黑板上下两侧分别有两个,其余一个则钉在黑板的左侧或右侧。教室内的黑板,边框是由近10厘米宽的铝合金制成,黑板的面板是由两大块木板组成。记者用手推了一下黑板,未见摇晃。河北小学校长武文革称,为了配合有关单位的检查,保定市北市区在2012年初将全区所有的中小学电化教学设备进行了更换,河北小学的黑板也是在当时更换的。(记者 张卫军)

 

关键词:小学,教师,黑板,脱落,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