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路考:交钱包过不可信 警方提醒考生千万别上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不久,市民董女士参加路考时,遇到一伙人,声称交钱即可包过,在遭到拒绝后,这伙人竟然恶语相向,威胁要取消董女士的考试资格,这样的遭遇让董女士郁闷不已。

  董女士家购买了一辆新车,她今年的梦想就是考取驾照,带着一家人开车出行。自从参加驾校培训后,她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过了其它科目,就剩下路考了。前不久,按照驾校通知,她来到位于槐安路与京赞公路交叉口的路考考点。

  就在她候考时,一名中年妇女主动找到了她。“600元包过,先交50元订金,剩余的钱等通过后再交,没通过可以不给钱!”中年妇女热情地向董女士做起了推销,她还拿出一本学员名册,声称上面都是“交钱包过”人的名单。董女士翻看这个名册,发现上面的人已经不少了,而且还有人陆续交钱。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就交纳了50元订金。

  在之后的考试过程中,董女士发挥不错,没有出现失误,顺利通过了考试。不久,那名中年妇女又找到了董女士,并向她索要剩余的费用。“我明明是凭借自己的能力通过的啊!”感觉不对劲的董女士严词拒绝了该妇女。不料,该妇女顿时翻了脸,大声威胁董女士:“要是不交钱,就找人取消你的资格!”可能是听到了这边声音,其他几个从事同类“生意”的人也迅速围了上来。董女士怕自己吃亏,于是迅速离开了现场。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市交管局,一位警官告诉记者,在驾驶证资格考试过程中,不存在任何“交钱包过”的渠道。这些人不过是在行骗而已,如果当事人没有通过,他们就会退钱,但是一旦通过了,他们就会以帮忙成功为由讨要钱财,而实际上这些人根本就没有出过力。在此,他提醒市民们引起注意,不要因一时的侥幸心理而蒙受损失。(记者赵元君)

关键词:驾考,交钱包过,上当,提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