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刘庆风:烫粉老板&麻辣的哥火锅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3-07-17 08:2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的哥刘庆风与他的出租车。

  11点起床,洗把脸赶到妻子已经备好料的石家庄市青园小区市场摊位,他是“传奇特色烫粉”老板;下午4点,从白班司机手里接过出租车钥匙,他是要跑到凌晨3点的石家庄夜班的哥……刘庆风的梦想,就在这种身份的转换中,一天天变为现实。这位在石家庄闯荡了十几年的邯郸肥乡人幽默地形容自己:“不会做烫粉的厨子不是好司机。”

  千回百转,我要开饭馆

  1993年,邯郸肥乡县的刘庆风只身一人来到石家庄,那时的他初中刚毕业。“我来石家庄,就是想在这里干出一番事业!”今年已经36岁的刘庆风,还保持着当年的那股闯劲儿。

  刚到石家庄的时候,年仅16岁的刘庆风刚刚具备了打工的资格,第一次从乡下来到“传说中的大城市”,他并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么,能干什么,于是不断地换工作成了常态。“在酒店做过酒水管理,在鞋厂做过工人,在宾馆做过服务生,反正什么都干过!直到1998年,偶然的一次机会,朋友介绍我去一家知名火锅店工作,我才下定决心,我要开饭馆!”

  开饭馆需要投资,刘庆风的父母都是农民,帮不上忙,在石家庄漂泊的几年,他也没攒下多少积蓄。“那时候不像现在,每个月工资只有三四百块,要开饭馆,就得先找份赚钱多一些的工作。”1999年,刘庆风考下了驾驶证,开始帮别人开出租车。他工作卖力,一心挣钱想早日实现饭馆梦。可好事多磨,2003年,刘庆风开车时发生车祸,辛辛苦苦攒下的钱赔偿了别人。他并没有因此消沉,稍作休整后再次上路,目标还是要攒钱开饭馆!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7年9月,当了8年的哥的刘庆风,终于在孙村开了一家“彤彤”火锅店。“当时生意还不错,每个月能赚6000块左右呢!”忆起当年,刘庆风仍是满脸自豪。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中国梦,小人物,火锅梦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