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路考现场有人追着考生搭讪 交管部门:这是骗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杜慧实习生白胜龙

  前不久,家住东三教新村的董女士参加机动车路考时,几个女子过来搭讪说“交钱包过”。她担心这些人是骗子,可她看到很多人交了钱。对此,交管部门提醒大家千万别上当!

  董女士家买了新车,她就想着赶紧考取驾照,美美地开车出行。理论考试、移库、场内考都顺利通过,前不久她按照驾校通知,来到槐安路与京赞公路交叉口的科目三考点,准备参加路考。刚一下车,就有一中年女子上来搭讪,声称可以帮助她“包过科目三”。

  “600元包过,你可以先交50元订金,剩余的钱等通过后再交!没通过可以不给钱!”中年女子说着,还拿出一个学员名册,说这都是“交钱包过”人的名单。

  董女士翻看名册,发现名册上登记的人还真不少,现场还不时有人登记交订金。于是,董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也交了50元订金。之后,还有几个人过来搭讪,都声称“交钱包过”。

  在路考过程中,董女士个人发挥得很不错,没有出现任何失误。

  就在她成功通过路考后,之前跟她“搭讪”的那名中年女子,追着她索要550元的“包过费”。董女士拒绝支付,她就以取消董女士的考试资格进行威胁。董女士感觉自己被骗了,十分害怕,就叫了一辆出租车,匆匆离开了。

  董女士说,这些人大多是中年女子,经常在考点周围蹲点守候,每当有学员经过就会上前搭讪,不少学员就轻信了他们的宣传,交了“包过费”。

  16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市交管局,一位张姓警官告诉记者,在驾驶证资格考试过程中,不存在任何所谓的“交钱包过”的渠道,不法分子正是以“交钱包过”为名骗取他人钱财。他希望学员能扎实学好知识,不要轻信这些人的话,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关键词:路考,包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