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刚领的工资丢了打工妹哭了一晚上 多亏路人捡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张姑娘对王大哥连连感谢。王永辉摄

  7月15日晚上10点左右,市民王先生和爱人一起来到西清警务站,将一个女式钱包交给值班民警王永辉。这个包是他们散步时,在红旗大街与工农路口交叉口附近捡到的,里面有现金2970元和银行卡、超市会员卡等物品。

  王先生夫妻在现场等了20多分钟后,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雨,也没见到失主的影子。于是,两人就来到附近的西清警务站。

  王永辉警官仔细检查钱包后,也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只能等到第二天银行和超市开门再通过银行卡和超市会员卡查询失主。

  16日上午,民警高贞利到附近的某银行查询,但银行卡已挂失,查询不到失主信息。返回警务站后,他准备通过超市会员卡查询时,一个姑娘匆匆来到警务站,说她昨晚丢了钱包。经过核对,钱包的失主正是这个小张姑娘。

  “我以为钱肯定没了,真没想到又找回来了,咱石家庄还是好人多呀!”看着失而复得的2970元现金一分不少,小张姑娘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原来,小张姑娘就在附近的某饭店打工,那天刚发了工资,她下班骑电动车回家时将钱包放在了车筐里,到家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因为一个人在石家庄打工,这笔钱对她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发现丢钱后急得哭了一晚上。她认为钱包丢了肯定是找不回来了,也就没报警。直到民警拿着钱包去银行查找线索经过她打工的饭店时,饭店保安看到民警拿的钱包很像小张的钱包,就赶紧告诉了她。结果,物归原主。(记者李洁夫实习生孙慧亚安宇宁)

 

关键词:拾金不昧,捡钱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