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私家车:掀起你的“盖头”来 原来藏着个大气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7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后备厢的被子底下藏着一个巨大的气罐。照片由高速交警提供

  昨日(16日),一辆“油改气”车辆车主自作聪明使用被子遮盖大气罐,在准备驶入裕华路收费站时,被民警查获受到处罚。

  一直以来,高速交警石家庄大队对擅自安装燃气装备的车辆查得很严,可还是有些司机自作聪明,使出各种各样的法子,企图蒙混过“关”。7月15日,一辆“油改气”车辆正准备驶入裕华路收费站,幸好被执勤民警发现,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10时52分许,在裕华路收费站,一辆蓝色轿车企图加速绕过检查点。执勤民警怀疑此车有违法嫌疑,随即示意该车停车受检,该车司机在接受检查时,说话前言不搭后语,并称急着赶路去北京办事,不能耽搁。在民警的要求下,司机很不情愿地打开了后备厢,当掀开后备厢内的被子后,一个巨大的气罐露了出来。司机李某见事情败露,才不得不交代,为了省油托汽修厂的朋友安装了燃气装备,没想到刚改装不到十天即被民警发现,后悔莫及。

  随后,民警耐心地向李某讲解了擅自安装燃气装备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责令其将燃气装备拆除,并依法对其处以500元的罚款。(记者李洁夫 实习生孙慧亚)

 

关键词:油改气,查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