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河北一镇书记嫁女邀千人赴宴 酒店前摆祥兽龙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8 08: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赴宴车辆占据了酒店整个停车场。

  赴宴人员将成沓的钞票放入红包。

  7月17日近午时分,河北省国家级贫困县沽源县溢天香大酒店门前车辆拥挤,该县平定堡镇党委书记岳树旺正在此处举办嫁女喜宴。

  此前,中新网记者接到举报电话称,沽源县平定堡镇党委书记岳树旺定于17日举办嫁女喜宴,已经发送出请帖千余封。

  17日一早,酒店门口摆放起六门婚庆礼炮、充气拱门、祥兽、龙柱。门口还架起了一座简易舞台,摆放了六个音箱,几名歌唱演员轮流演唱流行歌曲。

  餐桌前赴宴人员将钱装入红包。

  记者观察发现,上午10点半后陆续有公安局、司法局、法院、森林草原防火、卫生监督等部门多辆公车在酒店门口短暂停留,并有人员下车进入酒店。少数制式车辆及部分公车干脆停放到酒店院内。酒店停车场车满为患。

  在酒店入口处,摆放了两排用来收取礼金的桌椅。桌上放着成叠红包,两个红色的礼箱。

  记者看到,赴宴人员领取红包后,将数量不等的百元钞票放入,并在红包上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由婚宴组织人员装订封口后放入礼箱。

  由于随礼人数众多,礼金台前挤满了人,有的赴宴人员干脆占据了一张餐桌,将成沓钞票装入红包,写上名字,放入礼箱。

  婚礼组织人员只是在签名簿上记录了送礼人的名字,并没有写明具体礼金数目。

  据酒店服务人员介绍,溢天香酒店一二楼大厅能摆放60多个桌位,每桌10人;酒店雅间总共29间,平均每间容纳十二三人。按照酒店服务人员的说法计算,溢天香整个酒店的一次接待能力达千人。

  记者了解到,17日中午的婚宴已将整个酒店除一楼6个雅间外的全部桌位包下,这与爆料人所称岳家“发出请帖1000余封”的人数相当。婚宴上摆放着中华香烟,但是烟盒已经去掉,散发在盘内。

  在国家级贫困县举办如此隆重的婚礼,也引起了附近群众的议论。一名酒店附近的居民说:“只有在当地有头有脸的人才能摆的起这样的喜宴。”

  另一名居民说,虽然该酒店时常举办婚宴,但是在酒店门口搭放舞台进行歌舞表演的并不多。“你看看路边,酒店停车场都停满了车,这样的人肯定不简单。”截至17日下午13时,仍有赴宴车辆赶来。

  据沽源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介绍,沽源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坝上地区,总面积3654平方公里,人口23万,是一个工业基础薄弱,以农业生产为主的国家级贫困县。(完)(肖光明 李想)

关键词:嫁女,镇书记,赴宴,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